浴室翻新你需要Get的這幾件事(下)

TigerMaster

TigerMaster

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,65歲以上老人事故傷害死亡的原因第2名就是跌倒,而65歲以上長者其中有六分之一的人自述過去一年曾經跌倒,且於住家最常發生意外的第一名場域就是浴室。

 

濕噠噠的浴室總是危機四伏・防滑才是重點

即使是做了乾濕分離的浴室設計,但難免浴室地板仍有濕氣或有不小心踩濕地板的狀況發生,而地磚防滑係數就非常重要,目前市面上最常用的就是根據德國標準化協會所制定的「赤腳防滑測試」是以人站某的角度的斜坡上不會滑動,制定出了ABC三個等級,可於選購磁磚時參考此測試報告,依照需求挑選出適合家中浴室使用的磁磚。

 

▲DIN51097赤腳防滑測試規範

 

 

選購馬桶學問大

馬桶的挑選及安裝也是有著很大的學問,馬桶的位置左右兩邊需距離牆壁至少20公分以上以便維修,若不是整間浴室重新裝潢,或管線須重配,只需更換馬桶的話,則建議依照原來的型式、管距和排水方式來做挑選,較不易有需要改管或無法安裝的情況發生。

 

而馬桶目前市場使用率較高為噴射虹吸馬桶:依照水流進階分為直沖式、龍捲式兩種,利用強勁吸+沖的沖洗力道更能快速帶走髒污,並同時都具有沖水聲音小的優點,輕鬆沖掉黏附著馬桶表面的髒污,防臭效果也佳。

 

越來越多的民眾為提升舒適度,加裝電腦馬桶座,安裝選購上有幾項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,電腦馬桶座必須接上電源才能使用,所以馬桶附近必須有獨立插座才能安裝,且浴室空間屬潮濕,不建議使用延長線,以免造成短路或電線走火。另,形狀特殊馬桶、方形馬桶、水箱前兩側凸出馬桶、無外露水栓馬桶都是不適合安裝電腦馬桶座的唷!

 

▲提升生活品質小法寶:電腦馬桶座

 

延伸閱讀:浴室翻新你需要Get的這幾件事(上集)

Discover more from 師虎來了 | 部落格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